就叫日之

[叶乐]奇妙的约会

这本来是一个七夕贺文,可以看见被我拖了多久……

学校里忙成狗,趁放假补完几个早就开了头或者开了一半的头的脑洞。

感谢 @再换自杀  提供的文名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上,阅读愉快!

 

 

 

 

 

 

 

 

 

“就是说,我可以见到另一个世界的张佳乐?在那里他不认识叶修?”

 

“是的,机会宝贵,七夕感恩回馈哦。”

 

“七夕已经过了。”叶修抖掉一截烟灰,非常镇定地继续对着空气说话,“小精灵不玩荣耀吗?昨天有活动的。”

 

“咳,就是因为迟到了,所以才随机抽取目标进行回馈活动的嘛……我不是小精灵好吗?走不走,快点,我业务很忙的。”

 

“走走走。”叶修摁灭烟头,靠进转椅里很配合地闭上眼睛,“包去包回吧?一会我还要回家陪对象呢。”

 

请不要对小精灵……对工作人员发放狗粮好吗?

 

再睁眼的时候他坐在一个露天的咖啡屋里。

 

有点不真实感。叶修从柔软的沙发椅上坐起来一点,发现面前摆着一盘卖相十分精致的小蛋糕,端正地放在洁白的磁盘上,旁边用果酱点缀着一朵小小的花,还配了一张墨绿的薄荷叶。

 

咖啡店,西餐甜点,一看就不像是自己的作风了。他看了看四周,种满了花草的庭院里随意地摆着几张木桌,特地做旧的纹路,桌上别出心裁的插花和小装饰,都昭示着主人的小情调。

 

“这位帅哥,你还吃不吃啊?”

 

非常熟悉的嗓音,却又比听惯了的那个要多了些清亮的少年音色。靠墙的柜台里十分年轻的老板拿着个松果轻敲桌面,打断了叶修的观察,“这可是照你说的上的店里的招牌啊,看不上?芝士都要化了。”

 

巴掌大小的松果在桌面上磕出“咔哒咔哒”的响声,老板单手撑着头靠在柜台边上,带些探究地打量这店里唯一的客人。

 

“老板急什么?”叶修泰然地收回四顾的目光,很从容地拿起盘子旁边的叉子切下一块蛋糕送进嘴里。他动作很懒散,咀嚼都是慢条斯理,可以感受到微微软化的芝士在舌尖融化,配上松软的蛋糕,唇齿之间都是浓郁的香甜。

 

柜台就在斜对面,叶修一抬眼就瞥见青年一直看向这里,手上动作都不自觉停了,有点紧张的意思,不禁觉得好笑。于是等到这一小口尝完了,他很给面子地赞叹了几句:

 

“手艺不错啊,好评。”

 

“噗嗤,好评你倒是吃啊。有模有样的,搞得跟领导视察似的。”

 

青年被他这一本正经点评的样子逗笑,不过被夸奖了大概也是很高兴,很帅气地把松果一抛扔进柜子,一转身就拉开小拦门走了出来。

 

这会还有点早,店里本来没什么客人,看书看到烦的青年早就按捺不住想过来跟这位独行的旅人聊几句了。

 

“一个人旅行吗?”

 

叶修也没空吐槽系统这个不带售后的服务了,自力更生不动声色地收集着话里的信息。

 

“是啊。老板在这开店多久了?”

 

“我不是老板啦。”青年边说边把椅子拖近了点,方便手肘能撑在桌上来凹个深沉的造型,“老板这几天不在,我只是个打工的。也不是本地人,来这玩的,喜欢上这里就留下来,玩够了再走。”

 

叶修挑眉,“很随性啊年轻人。”

 

“喜欢上一个地方是有缘啊!”青年义正辞严的,“当然要呆够了——我看你有车停在外边,过会儿准备骑行?”

 

“哦,是啊,攻略推荐的嘛。”叶修面不改色地瞎讲。

 

“不如我们一起啊?今天天气不错的,花也开得好——”青年兴致勃勃的,似乎全然不在乎眼前的是一个陌生人。

 

“……你生意不做了?”饶是叶修也有点哭笑不得,“还有啊,你都不问问我哪来的看看可不可信啊?”

 

“不差这一天,”青年潇洒地摆摆手,“高兴就好。哪来的有什么关系,一起骑行而已,你还能绑架我吗?乐哥今天闲得慌就给你当个免费导游好了——对了你叫什么?”

 

他说的随便,笑意真诚,望过来的目光却带着一点探究和莫名的困惑。

 

“叶修。”叶修慢悠悠地吃完了最后两口蛋糕,很回味似的抿了抿唇,“修身养性的修。那就谢谢这位——嗯,导游了?”

 

“张佳乐。”青年报出自己的名字,顿了顿还是忍不住发问,“叶修,我们有没有在哪见过?”

 

“嗯?”叶修有点意外,略微思索后谨慎地反问,“我很眼熟?”

 

“也不是眼熟,就是感觉很……熟悉……”张佳乐有点头疼地想了想,找不好形容词,于是便也放弃这个问题,“算了,没准是你在这坐太久了,看熟了吧。”

 

“感情你面上捧着书,其实是一直在看我啊?”叶修故意曲解他。

 

“……靠,你怎么这么大脸呢?”张佳乐噎了半天,居然还脸红了一下,不知道是气得还是别的,“吃完了我们出发吧——哎等会儿啊,我去拿一下微单。”

 

张佳乐从楼上下来的时候,叶修正蹲在柜台旁边逗狗。

 

漂亮的金毛,刚刚一直躲在里面睡觉,不知道被什么动静吸引了才跑出来。挺乖地趴在叶修手边,任由这个陌生人给他顺毛。

 

“哇你可以啊。”柔软的长毛手感很好,叶修摸得蛮专心,倒是张佳乐很惊讶地喊出声破坏了这个和谐画面,“第一次见居然就能让姐姐这么安静啊。”

 

“……姐姐?”叶修被这个名字雷了一下。

 

“哈哈哈是啊,这是个姑娘哦。”张佳乐把相机挂在脖子上,蹲下来朝着金毛张开手,“来姐姐,抱抱。”

 

金毛欢快地汪一声,叼着嘴里的东西就扑进张佳乐怀里。

 

“……啊!我的松果!”把姐姐接住了张佳乐才看清她嘴里咬的是什么,发出一声惨叫,“最后一个了!”

 

“不怪我啊。”叶修举起双手作无辜状,“不是我给的,她自己挠下来的,你那柜子太低了。”

 

“这是我在束河那边骑行的时候捡的。”张佳乐万分心疼地把缺了好多块的松果从姐姐嘴里拔出来,“原来有八个,都让她给玩坏了……”

 

“节哀。”叶修看着他的表情有点想笑,还是很给面子地忍着了,安抚地拍了拍肩。

 

“算了,索性给你磨牙好了。”张佳乐对着面目全非的松果痛心了半天,还是扔回给姐姐,“我出去一会儿哦,好好待着啊,不许上楼。”

 

“她听得懂吗?”叶修好奇。

 

“不知道。”明明教导得无比认真的张佳乐其实只是在瞎讲,他跟姐姐握了握手,最后在晃动的脑袋上胡噜一把就站起来,“其实上楼也没关系……走吧。”

 

天气确实很好,有点阳光但又不算晒,踩着自行车的时候会有很舒服的风吹在脸上。

 

“这个地方啊,就是花特别多——”张佳乐特别张扬地抬起双手骑了好几秒,展臂张开五指像感受风一样,又在车头将要偏的一瞬把手摁回去。看得出一点技术不熟练,但他还是自觉非常帅,趁前面正好有一片开得旺盛的格桑,便慢下了踩脚踏的动作,漂移一样转半个弯停下来举起相机。

 

“喜欢花?”一直骑在后面的叶修在他身旁停下,想起什么般笑笑,“这一路的花,你能认全吗?”

 

“认个大半吧……”张佳乐换着角度拍了几张,正低着头很满意地欣赏自己的照片,还有心情讲个段子,“毕竟这边虽然蘑菇千奇百怪,花还都是正常的。”

 

叶修很捧场地哼笑出来,接道:“我有个朋友,声称能认一百种花。”

 

“我也能啊!我养过的就好几十种了!”张佳乐似乎莫名有点不服气。

 

“没说你不能啊,”叶修很自然地安抚一句,“他也喜欢花,但是养得实在不怎么样,勤快浇水,搬进搬出晒太阳,花还是开得不好看。但也是真喜欢,后来变忙了养得少了,我还安慰他,少糟蹋几株,让别人养着说不定还能好好活着……”

 

“……被你安慰可够倒霉的。”张佳乐白他,“你那朋友挺惨的……养不来花,生活缺多少乐趣啊。”

 

“是啊,每次那花特别虚弱地开一开就凋了……”叶修回忆着,“他都会很郁闷。——哎,张佳乐,你平常打游戏么?”

 

“不啊,打得不好,就没什么兴趣了。”张佳乐随口应着,一边放下相机喝了口水,拧上盖子拿水瓶指了指前面远一点的路边的一丛三角梅,“过去那边吧,我前几天来还没这么好看呢。”

 

看来上天还是很公平的,叶修盯着张佳乐衣服背后垂下的帽子想。每一个张佳乐都有擅长和短板,他们截然相反,但在某些方面又那么相似。

 

“看什么呢?上来啊!”

 

“来了来了。导游你也骑太快了……”

 

终于骑回张佳乐的咖啡屋的时候,叶修充分感受到了自己缺乏锻炼的后果。

 

“没骑太远。靠这边的岸没有那边的干净好看……”张佳乐一边说一边掏钥匙开门,木门被推开发出吱呀的响声,他转过身看叶修,“再坐坐吗?”

 

“该回了。”叶修看了看表,估摸着自己确实该“回”了。

 

“啊……那就后会有期了。”张佳乐蹲下来接住从里面扑上来的姐姐,捏着她的爪子跟叶修挥手,“再见啦。”

 

“再见。”叶修没下车,跨在自行车上静静看了他一会儿,然后挥手,“谢谢导游哈。”

 

“哈哈哈不客气!我也是顺便去玩啊!”张佳乐已经转过去,留给叶修一个发尾甩动的潇洒背影。叶修踩下脚踏离开的时候,张佳乐正好一使劲把姐姐抱了起来,有点吃力的样子,还是笑得神采飞扬,拿脸颊去蹭姐姐柔软的毛发,“下次带着你去,拍写真!”

 

哎呦,叶修嘴角抽了抽,收回忍不住往后看的目光。心想这写真厉害了,我另一个世界的对象和他的狗儿子,哦不是,狗女儿……可惜没我……

 

“次元旅行结束了,记得给好评哦!”

 

叶修感觉到踩脚踏的动作渐渐失真,不久之前体验过一次的空白感再次出现。他用模糊的意识最后想着:

 

回头问问张佳乐,养不好花有没有兴趣养狗。

 

等两个人都休假的时候,一起来旅游也是好的嘛。张佳乐本来就是K市人,说不定真的可以当导游……

 

 

评论(7)

热度(70)

© 就叫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