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叫日之

[叶乐]摸个鱼

很短。下雪真冷啊……










今年B市的雪来的挺早。

倒不是大雪,一开始还混着些雨,地上湿了点,于是也没怎么积起雪来,薄薄的一层,太阳出来就化了不少,只剩下阴凉处还有小片的白。

张佳乐出门的时候不太早了,没见着银装素裹,但他还是很高兴,脱了手套蹲下去抓雪。

“多大了?”叶修看着好笑,“又不是第一次见下雪,看了二十多年了还没看够啊?”

“你懂个屁,”张佳乐玩得挺开心,于是就懒得跟他吵,“今年这雪特别早哎。”

他把围巾松了松露出整张脸,一双手都暴露在空气里,握着雪,湿润的,又被冻得有点发红。

叶修裹在厚厚的大衣里,风一吹还有点想缩。张佳乐这么勇士的造型,看着就觉得冷。

这么大个人了,还跟熊孩子似的,叶修往旁边挪两步好歹给人挡点风,一边无不心累地想。

嘴角却不自觉带着笑意。

 

后来张佳乐和楼下那个小胖子一起堆……不是,捏了两个小雪人,巴掌大。

“老叶来根烟……哦不用了,太浪费。”他埋头捣鼓,捡了片叶子戳到手里那小人的头上。

叶修心说你这脑袋还没一根烟长呢,给了也安不上去啊,一边就看见张佳乐掰了一根小树枝直挺挺戳进嘴的位置(或许吧)。

“哈哈哈哈这就是你了!”乐爷大手一挥,大功告成,还要转头跟叶修笑,带点得意,像孩子炫耀玩具,“cos一叶之秋!”

四十好几的人了,笑起来眼角已有了细细的纹路,但还是活泼的,跟那孩子一样生机勃勃,似乎时光只能在他眼角留下痕迹,却无法走进眼底。

 


评论(28)

热度(68)

© 就叫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