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叫日之

关于为时未晚的一些未完待续的事

关于为时未晚的一些未完待续的事

 

现在看那么久以前写的东西好羞耻啊哈哈哈哈但是翻硬盘看到了还是扔出来好了,应该是没有后续了(跪在地上)

有很多跟现实不符的东西总之只是个幼稚的故事罢了w

 

 

有碎碎念,拉到最后直接看片段+不完整大纲

 

 

想稍微聊一下吧,就一开始怎么会有这个东西。是这样,这应该是我掉叶乐不久的时候,高考以后的暑假里,那时候还有另一个朋友在搞直,然后就在试试写东西嘛。

另一个是当时看了个文,也是叶乐的比较经典的作品之一吧我觉得,就是燕麦泥老师的《黄少天与张佳乐的放学路上》,原文是喻黄+叶乐,喻黄he了叶乐最后没有在一起,原文有一句我印象挺深的,“他挺喜欢你的,但也就这样了”,是喻帮乐分析的时候说的。因为叶乐是师生,总之就是叶没有跨过线,最后有一个张佳乐“走向将来”的片段,但就还是让我有一点意难平吧。

现在想起来当时的很多人物认识和想法其实有点单调蛮不成熟的,但大致上就是觉得有点不服?想看一个不那么从容的叶老师,然后就有了这个(没写完的)故事。(一方面也是自己刚高考完所以有点主题相关,虽然最后也没整出来很多,但觉得各个选手可能的专业扯起来还蛮快乐的233)

 

然后自己回头看竟然还蛮喜欢他俩出门吃早饭和回学校的那段的,虽然确实写得很嫩w但我磕到了曾经的我想表达的那种变化和没有变化(比划)

 

没啦!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感觉最近表达功能更加退化了所以突发闲聊一下(嗯?)

 

 

接下来是更无聊的磕铜仁心情和很多混乱个人理解,真的不跳过吗?ww

 

 

聊点叶乐,虽然最近都在隔壁打排球和虽然最近和朋友聊的直很多都是别的CP但是叶乐还是在我心中无可替代的……(捧心状)

以及虽然为时未晚这个故事其实并没有很多的原著叶乐核心(嗯?)

 

不过其实后来口嗨过许多乐热热烈烈叶郎心似铁(不是)的不he可能,发现曾经“不服”过的东西后来也成为了自己搞起来很爽的东西……

不那么从容的叶。可能叶身上确实有一点比较容易演化成神性的东西,淡泊和专注到有点不像人,没什么明显的缺陷和心结,他想的很多东西都得到了,他的遗憾跟张佳乐的遗憾不是一挂的。叶老师像是那种为了家国天下大局理想会平淡地扼杀自己的类型,乐不会的,乐不会平淡,他就算扑火都要声势浩荡。

所以就特别想看叶后悔/不容从,或者至少是从容的决断后无数次回忆里的动摇。

 

然后我很重视原著叶乐的一点就是他们有很相似的同时也有很矛盾的地方,所以他们之间有冲突但也有相互理解。四冠四亚是最直接的矛盾了,虫爹可能就是为了设置这么一个几乎算是对比的角色吧……搞久了还可以列举很多类似的,叶“成功”了但乐没有的东西,比如跟搭档的分开,比如作为队长,比如从头开始以后,比如对自己的坦诚,之类的。并不是说乐做得一定就不如他,是乐有可能会这样想?在某一些美妙(划掉)微妙的瞬间,这个是我很喜欢搞的东西。

(乐和王杰希也可以类似地搞)(这是一个洁癖看不到的括号)

 

叶在嘉世后期,跟乐在百花后期,我觉得是有很多可搞的东西的。不同意义上的“孤军奋战”。再后来,“背离”母队,我个人是觉得叶比乐坦然多了,打个比方叶更像成年人哈哈,走不拢就散了吧,各自有追求。但乐就是那种,道理我都明白但是我放不下啊.jpg

 

之前想了个(自己觉得很厉害的)类比,乐对百花有点像,意义非凡的旧情人。还爱着但无法继续在一起了。不管是他的心情上还是眼下客观的战队发展上。

 

Btw,其实我一般不搞追光者套路,在叶乐算是一个非典型性追光吧,不严格是追光,但也有那么点意思。

叶太特殊了,对荣耀这个圈子的人来说他多少有点跟神搭边,即使在封神的那几位当中也是特别的。张佳乐第二赛季出道,是见过一叶之秋的神话时代的,叶对他是一个已存在的、可挑战的“强者”了,这种感觉或许在很长的时间内都延续着,拿冠军和打败叶秋,不矛盾啊,倒不如说后者是前者的前提,但在他心里确实可能有过这么两件事。(后来比较疯魔了可能暂时放下了后者,但本来也,就在后期他们赢了嘉世乐可能反而会在心里觉得,叶秋并不是被打败了,甚至是怪异地无法被真正打败了。)

 

也不知道叨叨了啥,好像表达力确实更加退化了!!(跺脚)

接下来可能也会继续神隐,欢迎跟我聊天?(诶?)

 

 


断章







大纲(其实只是一些没有交代完的背景)



评论(4)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叫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