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叫日之

[叶乐]惜别

半个论坛体。

我最终也没有达成双更成就……哭泣

老叶大概是个留洋的博士,年龄差,异地。虽然这些似乎并没有在这个不正经的文里表现出来……

以上,阅读愉快。



















帖子名称:撞见女神男友出轨我该不该上去和渣男决斗???

 

 

1楼[楼主]

 

RT。

女神是系里的女神,男友是隔壁的研究僧。

据说在一起很久了,然而今天楼主在离学校挺远的咖啡店打工的时候,看见男友独自约了人????excuse me???对面那位你不要再往他盘子里放草莓了考虑一下围观群众好吗???一个大男人吃这么多草莓不嫌甜吗????他自己有叉子好吗????

楼主现在不太冷静,我到底该不该上去拍桌子殴打渣男?

还我女神呜呜呜呜

 

 

 

2楼

 

一起吃个饭就是出轨了?楼主不要脑补过头了,你女神选人眼光要是这么糟糕怎么不选你呢#嘻嘻

没准是姐姐妹妹什么的,只是亲密了一点咯。

 

 

 

3楼

 

我大电院女神有男友了我怎么不知道?我本科的时候她还单身啊,还老是有各种男孩子跑到院系大楼那个阶梯下面蹲点捧花告白什么的。

还是说有什么新学妹?楼主先冷静冷静,2楼说的挺有道理。

 

 

 

7楼[楼主]

 

……不是姐姐妹妹,对面是个男人。

没有学妹啊就是那个女神!这学期开学的时候就开始有人常常在下课后来接她……告白的人都被拒了,女神只上他的自行车,我舍友鼓起勇气在微信上问女神是不是脱单了女神没否认啊?!楼主当时蔫了整整一个星期!!!

妈的这个渣男现在!!

不要跟我说是误会了,那人直接戳着草莓喂给渣男了呵呵。

 

 

 

8楼

 

男的?

信息量。

 

 

 

11楼

 

……我靠,电院新生表示见过那个男生来接女神,明明温柔体贴照顾周到,怎么会是个基佬????

楼主你哪个咖啡厅,我舍友现在也很激动说要来捉奸挽救女神成为同妻。

 

 

 

17楼[楼主]

 

挺远的,南站附近,公交转一转一个钟头吧。

楼主刚刚去送咖啡,听到渣男讲话了。

渣男:……不甜,不要了。

小三:甜成这样还不甜,想吃冰淇淋直说。哦,不过说了也不能吃,胃痛不怕了?(说着自己吃了一勺挑光了草莓的冰淇淋,很快放下勺子)……xxx,不是我说你,吃这么甜要蛀牙的。

渣男:你管我!……(又被塞草莓)

我就给你们感受感受这种恋爱的酸臭味,哦,逗留太久渣男还看了我好几眼,不过并没有认出我就是每天跟着女神下课目送她离开的男孩子之一。

 

 

 

20楼

 

不是电院的。

不谈你们的女神,其实这两个相处模式还挺可爱的……

 

 

 

21楼

 

楼上,excuse me,什么叫不谈女神,这楼的重点就是女神好吗??????

 

 

 

22楼

 

同不是电院的。

每天目送女神下课离开,你们电院男孩子真可怕……

 

 

 

23楼[楼主]

 

????!!!!!!!!!!!!!!

 

 

 

24楼

 

楼主你怎么了楼主你好好说话。

发生了什么?那俩亲上了?

 

 

 

25楼

 

楼上你咋这么期待呢。

 

 

 

26楼[楼主]

 

亲个毛线……女神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女神!!!!!!

 

 

 

27楼

 

年度大戏的开始?

 

 

 

28楼[楼主]

 

等会,女神跟他们一桌坐下了……

楼主有点懵逼,楼主本来还想冲上去帮女神的。

 

 

 

29楼

 

……冲上去干嘛,楼主脑补太过啊,怕女神跟渣男打起来还是跟小三打起来?

 

 

 

30楼

 

现在看来和谁都不会打起来。

楼主别消失啊?求直播?

 

 

 

31楼

 

哈哈哈哈哈我的妈呀这个贴!!!!!!!

 

 

 

……

 

 

 

 

 

 

苏沐橙在叶修旁边拉开凳子坐下,还没放好包呢,就被不远处明显不太自然的服务生吸引了注意。

 

“你们干什么了?那小哥是不是一直在往这看?”

 

“看了好久了。”张佳乐满不在乎,拿叉子切一小块芝士蛋糕送进嘴里,“大概是觉得我们太不低调了?”

 

叶修笑出来,接过苏沐橙的包放好,又很自然地把靠自己这侧的那块小蛋糕往张佳乐手边推了推,“乐啊,你刚刚说的明明是因为你太帅了。”

 

“咳。”

 

这种话也就是在叶修面前说说,张佳乐不自然地咳嗽一下,看着苏沐橙唇角弯弯笑出酒窝的样子,莫名觉得有点窘。

 

“叫点喝的?”他放下叉子,若无其事地把桌上的菜单递给苏沐橙。

 

“好呀,反正叶修请客嘛。”苏沐橙欣然接过,随手翻了两页,“我还是喝热巧克力好啦……”

 

她举手示意,脆生生地喊出一声“服务生”,一抬头却发现那个服务生已经很积极地走到身边了。

 

“给我一杯热巧克力……哎?你是R大电院的?”

 

男孩子在咖啡厅工作制服里穿了一件T恤,白底蓝图,领边还印了“EI&EE”的字样,正是电院院衫。

 

“好的。是,是的……”男孩子很熟练地在点单机上操作几下,一边有点局促地回答了苏沐橙的问题,“那个,请问还要别的吗?”

 

“电院的居然不认识沐橙?”张佳乐很稀奇的样子。

 

“认识,认识的!”男生这下是抢答了,猛地抬起头来看着一桌人,迟疑了一下还是说,“我也……认识你。”

 

“咳咳咳……”张佳乐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一口咖啡呛进喉咙里咳得惊天动地。叶修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见人咳得脸都白了又有点心疼,无奈隔着桌子没法拍背,只好递给他几张纸巾。

 

等张佳乐花了好半天时间终于缓过来,服务生已经走开一趟又回来,把苏沐橙的热巧克力放在桌上。

 

“那谁,你等会……”张佳乐虚弱地把人叫住。“我们之间有点误会……”

 

“你们见了一次面就有误会了?”叶修挑眉,很郑重地把服务生上下打量一遍。

 

男生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但大概又是很难得和苏沐橙站得这么近,硬是撑着没挪位置。

 

“您说?”

 

几个人都看向张佳乐,桌上一下子安静下来。苏沐橙捧着巧克力喝得专心,叶修似乎猜出一点苗头,靠在沙发座里笑得高深莫测,张佳乐酝酿了半天,终于挤出来一句。

 

“那啥,你们苏女神其实不是我女朋友,你可以不要用这么有敌意的目光看我……”他艰难地咽了口唾沫,“所以我也没干什么不对的事……记得别上论坛挂我。”

 

话还没完手机就响了,张佳乐对着来电显示愣了一下,低声说句抱歉就把电话接起。

 

“张佳乐你被挂了哎!链接我发给你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说你渣了苏妹子跟一小三在南站那边约会!我的妈呀哈哈哈哈哈我说你们装情侣也太不专业了吧!作案不能走点心吗哈哈哈哈,你跟老叶约会居然还被撞到?还是一个在那做服务生的同学爆的料。哈哈哈哈哈这事我可以笑一年!对了对了你从南站回来记得带一斤鸭脖哦!就当天哥给你报信的谢礼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咖啡馆的音乐正好进入切歌前的空白期,张佳乐通话音量开得不小,桌上又没人讲话,黄少天这一番兵荒马乱的发言就被几个人都听进耳里了。

 

“说迟了是吗……”张佳乐僵硬地摁掉电话,朝服务生尴尬地笑笑。转回来时不经意看到叶修叼着一根饼干棒憋笑的样子,想也不想就在桌子底下一脚踹过去。

 

“哎别别……”叶修挨了一脚连忙安抚,“小心裤子啊,我一会还要见人的。”

 

“哎,我来说吧。”苏沐橙看够了戏,终于插嘴了。

 

“这位……同学?其实是这样的,这位,只是我学长,”她用勺子指了指张佳乐,“会经常照顾我,但并不是男朋友啦!所以也不存在什么渣的说法,人家的正牌对象在这里——”

 

她手里的小勺子划个弧线转到叶修的方向,“反正他们刚刚这么高调,你也看出来了吧?所以这是个误会啦!”

 

“我……”服务生被这突如其来的真相吓懵了,噎了半天才想起来说话,“对不起,我去论坛上解释一下……”

 

“哎别别。”苏沐橙连忙伸手拦住他,在对方疑惑而受宠若惊的神情里俏皮地眨眨眼,“不用解释的,删帖就好了。大家要是知道真相,学长就不能挡箭啦!”

 

服务生这才有点反应过来,大概是这位女神被追烦了,特地拉人来挡枪的。这可安全了,直接拉一个基佬,都不用担心假戏真做这种问题,果然不愧是女神……

 

他不自觉又有点跑偏,直到张佳乐一看表,催着叶修说你是不是该走了,男生才从复杂的内心世界里走出来。

 

“那,对不起了几位,我立刻删帖……造成不便,真的非常抱歉!”他有点惶恐地给几人道歉,还立刻掏出手机表示诚意。

 

“没事啦。”苏沐橙善意地笑笑,一边抬手比了比柜台的方向,“你们老板好像在叫你……记得保守秘密哦!”

 

“你说的挡桃花原来是这么个意思啊。”叶修看着张佳乐消灭最后一口芝士蛋糕,嘴里塞着东西腮帮微微鼓起的样子,觉得实在是很赏心悦目,“牺牲色相,啧啧啧。”

 

“谁让某位哥哥远在大洋彼岸,跑不了这个龙套呢?”苏沐橙做出气鼓鼓的样子瞪他一眼,“还有啊,什么叫牺牲色相,我可没动你对象啊。”

 

“你们要这么说话能不能挑个我不在的时候……”张佳乐对着苏沐橙的调侃毫无还手之力,只能心累地站起身,把叶修放在空位上的包递过去。只对着叶修他还可以耍耍无赖喷回去,一对着苏沐橙就没辙了,他是不是天生不会跟女孩打交道?黄少天怎么说来着,看着就特别gay……

 

张佳乐很郁闷。


等几人收拾完结了账走出咖啡厅,又叫了辆车赶到南站的时候,离叶修的车票也就剩了半个小时。

 

“又要走啦。”苏沐橙踩着小高跟站在叶修前面,拉平了一点身高差,正好是最舒服的拥抱高度。叶修轻轻拍她的背,“照顾好自己,有什么事找张佳乐。”

 

“甩手掌柜……”张佳乐在一旁吐槽他,叶修只是笑,松开了苏沐橙后转过来对他张开手臂。

 

张佳乐上前两步,一个毫不留力的拥抱,肋骨都被压得生疼。两人在与平时相处相比很不寻常的静默里相拥,在候车室嘈杂的人流里静静地分出一个角落。

 

“滚吧滚吧,放心啊,我也算沐橙的哥哥吧?”张佳乐下巴抵在叶修的肩头,声音有点闷闷的,“而且比你靠谱多了。”

 

“是比我靠谱,想了个这么好的办法防止我妹妹被那些个小男生骗走。”叶修略微沙哑的声音里有藏不住的笑意,“你也照顾好自己,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

 

“打了有屁用,你又不能飞回来。”张佳乐松了手退开一点,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你还不如少天有用。”

 

“是啊,少天大大还能给你报信呢。”叶修给他拨了拨额发,把最新鲜的账翻出来,“回去记得给他带鸭脖啊。”

 

“靠!你快滚吧!”张佳乐很嫌弃,又忍不住想大笑。


他们拥抱,告别,相互想念,然后在不久的将来再见。


这才是抛开意外之后生活本来的样子。

评论(19)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叫日之 | Powered by LOFTER